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居民赠画医务工作者 颂扬战“疫”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居民赠画致敬医务工作者。记者 黄清娴 摄 

  3月28日,记者从大溪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日前,他们收到了辖区热心居民专门为医务工作者绘就的国画《相依》,作品以傲霜斗雪的红梅和翠竹为主体,象征着疫情下,医务工作者与广大群众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大无畏精神。

  据了解,赠画的这位热心居民名叫祝金国,是巴南美术家协会的会员。他和儿子住在大溪沟河街68号,疫情发生以后,常常看到医务工作者上门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每天看着这些穿白大褂、挎着急救箱的医务人员,心里就觉得安全。”祝金国告诉记者,虽然在口罩和护目镜下,看不清他们的脸,但这种心系人民,不怕苦、不惧危险的精神,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寒梅、翠竹。

  “梅、竹都是高尚、有气节的象征,用他们来形容医务人员再合适不过了。”祝金国动容地表示,他用了10天左右的时间,创作了这幅名为《相依》的作品。希望以此表达一个普通市民对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感谢。

  “感谢祝老师的信任和支持,你也辛苦了。”大溪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胡兵表示,抗击疫情,守护居民健康,是他们的应尽职责,他们将始终如一,持续抗疫,坚守到抗疫战斗全面胜利的那一刻。(记者 黄清娴)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