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石油路街道:全面助力按下“重启键” 企业复工复产率99%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石油路街道在辖区企业聚集地设立复工复产咨询点。 记者 李 一 摄

  (记者 李 一)连日来,石油路街道的抗疫战场从“一”变成“二”,不留死角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妥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目前,石油路街道辖区的2078家企业、共16200余名员工复工复产,占比达99%。

  每日巡查+专人驻守

  筑牢辖区复工复产“安全墙”

  “你好,你们的防疫物资储备还有多少呢?”“你好,我们来抽测一下员工的体温。”日前,石油路街道工作人员来到重庆永缘汽车用品市场,检查市场及商户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

  这样的“突击检查”其实是石油路街道的“每日例行”事务。石油路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街道、社区每天都会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巡查。不仅如此,街道还派专人驻守重庆永缘汽车用品市场,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督促,为市场疫情防控再多加一层“保护网”。

  “街道对市场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给予了大量的指导和支持,让我们感觉很贴心、很安心。”重庆永缘汽车用品市场负责人周红告诉记者,如今,市场也组织商家组建了一支30余人的防疫队伍,每天对各商家进行防疫巡查,确保市场复工复产秩序安全稳定。

  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以来,石油路街道建立了街道、社区、楼宇物业、企业四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以社区为单元成立7个督查小组,街道班子领导、科室干部包片社区,下沉一线地毯式走访联系,实行“一人一企”对接重点企业和劳动密集型单位,指导企业复工复产,掌握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困难,推动辖区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设点服务+政策宣传

  助力企业顺利按下“重启键”

  “我们复工复产需要什么手续呢?”“在这里可以直接申请提交材料吗?”在复工复产咨询点,石油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耐心为前来咨询的企业人员解疑释惑,了解收集企业的切实困难。桌面上还摆放着企业复工复产报备表、承诺书、人员信息表等,方便企业现场填写提交。

  以社区为单位,在辖区企业的聚集地“摆摊设点”送服务,是石油路街道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想出的“妙招”。每天,石油路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都会“驻守”在位于龙湖重庆时代天街、恒大名都都市广场、联通大厦、嘉华新城广场等地的复工复产咨询点,为企业提供咨询、政策宣传、材料申请等现场服务,让辖区企业少跑路、不跑路,尽快复工复产。

  这一贴心之举获得了辖区企业的纷纷点赞。车改易工厂负责人蔡长永告诉记者,街道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并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这让他觉得很暖心。他相信,随着市场的逐步回暖,工厂经营也会越来越好。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