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市民观展。记者 李传芳 摄 

  (记者 李传芳)4月3日,第九届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春——匈牙利当代艺术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唐文、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江卫宁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艺术展由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区政府外事办等主办。展览汇集了安东·莫纳、拉斯洛·安德莱、托特·久尔吉、阿提拉·珂纽、高逸澹·苏珊娜等五位匈牙利艺术家的众多精品力作。此次展览除了具有浓郁的匈牙利艺术特色,也不乏重庆“元素”,如高逸澹·苏珊娜创作的布面丙烯综合材料作品《重庆故事》,安东·莫纳在鹅岭工作写生创作的艺术微喷与油画作品《鹅岭公园一景》等。

  罗澜表示,当前,世界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考验,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希望与艺术家携手,通过展览为重庆这座城市逐渐回归正轨,贡献艺术的力量。

  当前,渝中正努力推进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核心区建设,积极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渝中将与包括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在内的各国领事机构合作,加快国际交往平台建设,推动中外经贸、人文交流重大项目建设,打造一批国际交往特色品牌,努力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实现更大作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