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不负美景美食 渝中“夜宴”璀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较场口三十度街吧

较场口得意世界不夜城

鹅岭贰厂文创公园 本组图片由记者 彭 镛 摄

鹅岭公园

  (记者 黄清娴)夜游两江揽重庆山水神韵、远眺洪崖洞品吊脚楼风情、闲逛得意世界品巴渝美食、漫步鹅岭回望生活变迁……每每华灯初上时,在美丽渝中,一切才刚刚开始。

  渝中地处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处,形似半岛、依山而建、高低错落,入夜灯火璀璨、流光溢彩,山、水、城、景交相辉映、美轮美奂,都市商圈、夜游集市、夜间演艺、历史街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形成独树一帜的“山城”“江城”“不夜城”壮观景象。

  在区文化旅游委发布的2020年度10条经典旅游线路中,“迷上璀璨夜宴”线路精选了渝中口碑品质夜游景点,包括获评“游客喜爱的十大夜市”的较场口夜市、热门景区洪崖洞等,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份精准出行指南。

  品美食

  打卡点:八一路好吃街、得意世界不夜城、

  30度街吧、鹅岭贰厂文创公园

  作为重庆美食“大本营”,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和较场口夜市汇集了重庆特色美食、名优特品、风味小吃,备受市民、游客喜爱。在八一路好吃街,好又来酸辣粉、山城小汤圆、吴抄手、王鸭子等位列解放碑美食“必吃榜”。在较场口夜市,得意世界不夜城的Flavor Lounge、坚果live house、渝大狮老火锅深夜依然人流如织;在较场口夜市的30度街吧,慕名前来九村烤脑花、山城羊肉馆、李记串串打卡山城美食的市民、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洪崖洞、鹅岭贰厂餐饮、文创同样值得期待。在洪崖洞,土货老火锅、珮姐老火锅等门店备受欢迎。在鹅岭贰厂文创公园,除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取景地小日子天台是必到的打卡点外,無上合集、梓语手造等店铺设计精美,是拍照打卡、消费的好去处。

  赏美景

  打卡点:环球金融中心、洪崖洞、两江游、鹅岭公园

  环球金融中心位于解放碑中心区域,除了是Prada、Dloce&Gabbana等品牌集聚点外,其73层和74层是著名的WFC会仙楼观景平台,市民、游客可360度俯瞰两江四岸、仰望璀璨星空。为致敬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即日起至12月31日,该观景平台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就在环球金融中心不远处,国家级4A级景区洪崖洞一直是近年来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这里以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为风貌主体,整合餐饮、娱乐、休闲、保健、酒店和特色文化购物等六大业态,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形成了别具一格的“立体式空中步行街”。

  两江游是重庆最著名的城市名片之一,晚上登上游轮,不仅可近距离感受嘉陵江、长江风情,还能欣赏城市层层叠叠的唯美灯光。目前,两江游采取实名购票制,市民、游客需携带身份证乘船,即日起至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

  鹅岭公园始建于清朝,主要景点有绳桥、艺卉园、飞阁、瞰胜楼、广岛园等。其中,瞰胜楼又名两江亭,楼高41.44米,海拔380米,为七层塔式建筑,可拾阶而上、层层观景,俯瞰不同视角的重庆景观。

  (温馨提示:现在疫情还没有彻底退去,大家不可掉以轻心,出门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