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品尝地道美食 尽享味蕾欢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八一路好吃街

九园包子

吴抄手

正东担担面

小滨楼 记者 彭 镛 摄 

  (记者 黄清娴)到来福士购物中心体验异国风情料理,欣赏斑斓江景;来解放碑点一份经典饮品,追忆英雄城市风云;在八一路好吃街尝遍名优小吃,感受巴渝烟火……在渝中,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如火如荼,风格多样的餐饮美食也是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打卡的理由之一。

  在区文化旅游委发布的2020年度渝中10大经典旅游线路中,“尽享味蕾欢愉”格外“诱人”。记者梳理发现,虽然此条线路景点不多,但各大餐饮品牌、门店十分丰富,既有SPACECLUB失重餐厅等炫酷新店、丘二馆等老字号餐饮,也有火锅、酸辣粉等巴渝风味美食,丰俭由人,可满足不同人群消费需求。

  第一站:解放碑

  亮点:品巴渝美食

  作为老重庆底片、新重庆客厅的解放碑,文商旅融合发展成效明显。中英联络处旧址、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美丰银行旧址等历史文物景点位于步行街区域,每年吸引着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也是美食“大本营”。在中英联络处旧址附近,杨记隆府、晓鹏肥肠鸡、盛天毛血旺食材新鲜,备受推崇。在30度街吧,地瓜老火锅、雾独独酒吧、渝宗老火锅、钢管厂五区小郡肝串串香、奇丑的猴子、石灰市李串串、阿米咖啡与花等知名品牌汇集,深受市民、游客喜爱。在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附近,则分布着饭粑跎、山城羊肉馆、Flaver lounge、九阳蒸经小酒馆、易老头三样菜、棉花酒吧、小滨楼、鬼太厨房、受气牛肉、杨胖娃鹅肠老火锅、FONE CLUB、IMP COFFEE等门店,生意火爆。在八一路好吃街,前来寻味王鸭子、好又来酸辣粉、丘二馆、山城汤圆、皇烤火排骨、肖炮现炸酥肉、吴抄手、降龙爪爪、玫瑰糍粑冰粉、半仙豆夫等特色美食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在美丰银行旧址,九九豆花馆、布朗熊与可妮兔、洋马儿火锅、琬苑乳鸽值得一尝。

  第二站:朝天门

  亮点:享异国风情

  朝天门位于渝中半岛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曾是重庆17座古城门之一,得天独厚的区位赋予了它开放、包容的性格。

  位于朝天门地区的来福士购物中心是重庆来福士第一个对外运营的商业综合体,涵盖了零售、餐饮、娱乐、文创、特产、旅游产品等业态,环境优雅、服务优质,汇集了400多个品牌、180多家美食商铺,是观江景、享美食的好去处。其中,捞王锅物料理、爱舍·梵美里·墨西哥家庭欢聚餐厅、生灰咖啡、SPACECLUB失重餐厅、三代烤肉、岘港·越南料理、Awfully Chocolate、芸笙·国潮小馆、sylvia维娅轻食等门店,深受市民、游客喜爱。

  (温馨提示:现在疫情还没有彻底退去,大家不可掉以轻心,出门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