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妇联:线上推出心理“微课堂” 助力提高心理“免疫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和开学复课有序推进,不少亲子家庭在面对“角色”转换的同时,也需要心理“微调”。近日,渝中区妇联联合德方心理工作室开设线上“美好生活·她课堂”系列《疫情防控心理调适微课堂》视频课程,从亲子关系调适、家庭关系调适、自我情绪管理等方面,帮助广大亲子家庭及女性以积极心态应对职场和家庭生活中的挑战。

  “父母可以引导孩子把自己最开心、最喜欢的事情画下来,做成一个记录本。除此之外,父母也可以问问孩子这段时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在视频课程《疫情下的亲子互动小技巧》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缨围绕开学复课期间青少年身心调整,为亲子家庭支招亲子互动技巧。

  在视频课堂《疫情下的夫妻关系调适》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博天则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分析疫情下夫妻关系面临的挑战,并支招相应的调节举措,助力夫妻关系融洽、家庭和谐。

  “应对疫情需要身心全方位投入,希望通过专业心理咨询师的讲解,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变化。”渝中区妇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渝中区妇联还将继续联合专业心理健康机构,结合广大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开设主题更加丰富的线上微课堂,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心”服务。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