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守护“蓝天”我区开展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蓝天下的渝中半岛。本报资料图片 

  (记者 姚延洋)日前,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区已启动2020年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控工作,以着力改善全区空气质量。

  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臭氧污染防控工作以机动车污染、油气回收、非道路移动机械、汽修喷涂、餐饮油烟、墙体涂刷装饰等为重点目标,强化日常监管和污染应急应对,切实有效防控臭氧污染。力争全年臭氧污染水平总体保持稳定,年度臭氧超标天数控制在22天以内。

  根据工作安排,我区将通过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严格油品监管、持续做好船舶靠岸停泊污染管控、深入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管控、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加强机动车执法管控等方面深化交通源污染排放控制。

  “在开展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控工作过程中,我们将创新执法联动模式,以严格执行排污许可制度、排放标准为重点,在6月至8月,突出VOCs、NOx两个因子,抽测辖区企业,依法查处擅自停用废气治理设施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执法联动,重拳打击大气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还将加强市区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做到部署同步、检查同步、减污同步,开展跨界污染协调联动,落实边界区域共保共治责任。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