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各中小学创新开展体育运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大田湾小学学生参加户外大课间活动。记者 刘 侃 摄 

  (记者 刘 侃)自4月下旬我区中小学陆续开学复课以来,大田湾小学、人民路小学等多所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安排学生上体育课、开展大课间活动。同时,适当调整体育课教学和大课间活动内容,以校园瑜伽、普拉提、广播操等中、低强度项目为主,帮助学生放松身心,增强身体素质。

  大田湾小学:

  创新瑜伽、普拉提、太极课程

  “下一个动作,左右开合跳,跟着老师一起做。”5月15日,在大田湾小学操场上,参加户外大课间活动的二、四、六年级400余名学生身着统一服装,相互间保持一定间隔,在体育组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加包括校园瑜伽、普拉提、太极等多个项目在内的户外体育锻炼。与此同时,一、三、五年级的学生则在教室内进行室内活动操锻炼。

  学校副校长郑义介绍,老师们根据瑜伽、普拉提、太极项目活动范围小、无接触,能有效锻炼学生柔韧度、力量和心肺功能等特点,编排了适合学生原地运动的校园瑜伽、普拉提、太极动作,并结合学校足球文化特色,利用足球专项体能训练方法,锻炼学生核心力量、平衡协调能力及心肺功能,缓解因长时间佩戴口罩和久坐产生的疲劳感。

  目前,全校六个年级学生分为两批,每天轮流参加户外大课间活动和室内活动操锻炼,通过分时段、分区域活动,有效减少学生聚集,保证学生体育活动时间。

  人民路小学:

  每周3节体育课 防控锻炼两不误

  在人民路小学,三年级2班的同学们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加体育锻炼。记者注意到,锻炼主要以单人练习项目为主,尽量避免学生聚集。

  疫情防控期间,各年级各班每周保证3节体育课,包括1节室内体育课和2节户外体育课。其中,室内体育课主要给学生讲解卫生健康知识,再辅以简单的室内活动;室外体育课以队列队形、基本身体素质练习等强度较低的项目为主。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的体育课内容以恢复学生体能为主,让学生们循序渐进地进行运动,做到防控、锻炼两不误。

  据悉,全区其余各中小学也纷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学生错时、有序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锻炼活动,增强免疫力,放松身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