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讲述抗疫故事 致敬逆行英雄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选手深情讲述战“疫”故事。记者 李传芳 摄 

 

  (记者 刘 侃 李传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逆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迸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芒。5月20日、22日,南纪门街道、菜园坝街道分别开展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干部职工讲述战“疫”故事。

  “疫情发生以来,身边同事每天都干着最危险、最辛苦的防疫工作,他们不叫苦、不叫累,用最美的背影诠释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南纪门街道4名参赛者分别作了《疫情之下的社区工作者》《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青春有担当》等主题演讲,通过分享抗疫工作经历,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展现南纪门地区基层工作人员在抗疫期间勇于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情怀。

  “1月24日,解放军派出三支医疗队共450人,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乘坐军机出发,并于当晚抵达武汉,支援武汉战‘疫’。”菜园坝街道9名参赛选手围绕自己在战“疫”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以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迹、真挚的情怀,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再次呈现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战“疫”场景,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我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演讲比赛,在讲好抗疫故事、分享抗疫体会、铭记抗疫时刻的同时,传递正能量,向逆行英雄们致敬。”参赛选手蔡嫚嫚对记者说。

  “疫情终将过去,我们要继续坚定地走下去,在更多领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干部职工听完演讲后表示,将以先进为榜样,坚定初心使命,磨练本领能力,凝聚起区域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