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陶艺捏塑 传递垃圾分类理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学生制作的陶艺捏塑作品。 记者 刘侃 摄 

  

  (记者  刘侃)分类垃圾桶设计成可爱的卡通形象;枝叶在蓝色地球蔓延……6月13日,第十五届渝中区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新时尚”陶艺捏塑创意制作大赛决赛,在渝中区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区劳技基地)举行,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今年的比赛取消了现场创作环节,仅对参赛作品进行线下集中展示和评选。

  此次比赛由区教委、区科协主办,区青少年创新学院、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吸引了2000多名中小学生报名,经过校级培训、校级初赛、区级初评,近600名学生晋级决赛。

  在区劳技基地内,《给未来一片绿》《垃圾也有自己的家》《环保从我做起》等近600份创意十足的主题作品精彩呈现。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陶艺捏塑创意制作大赛,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艺术鉴赏能力,在动手动脑中增强绿色环保意识。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