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市场监管人”朗诵原创诗词,献礼党的生日。 记者 李传芳 摄 

党员插花庆祝党的生日。 记者 廖 松 摄 

党员代表冯士航分享抗疫故事。 记者 刘 侃 摄 

 

  (记者 李传芳 李 一 廖 松 刘 侃 通讯员 祝 叶)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连日来,我区各部门、街道、社会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区市场监管局

  原创朗诵献礼“七一”

  “今天我们激情如火,今天我们诗情如歌。在党旗的引领下,我们渝中市场监管人,为了美丽的渝中半岛,甘愿付出、乐于奉献,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6月30日,区市场监管局举办“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欢庆建党99周年诗词朗诵比赛。全局干部职工组成17个工会小组,通过朗诵原创诗词,讴歌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辉煌成就,展现区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奋发实干的精神面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梦》《扬帆起航,我们的渝中半岛》《七月的天空》《党的赞歌》等诗词朗诵,充分展现着我区“市场监管人”的担当精神,饱含着大家对党的深情祝福。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坚定、自觉、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朝天门街道

  表彰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

  6月29日,朝天门街道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对辖区6个基层党组织、60名共产党员、30名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近年来,朝天门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聚焦新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扛起责任担当,为辖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从朝天门街道80余个基层党组织、1300余名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中脱颖而出的标杆典型,旨在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的同时,激励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奋发进取、担当作为。

  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朝天门街道市场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梁波表示,这项荣誉既是肯定和鼓励,也是责任和担当。他将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化龙桥街道

  党员干部插花庆“七一”

  “插花时要注意色彩搭配,花卉之间要留有空间。”6月29日,30多名党员齐聚化龙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加“花开疫情散,党旗分外红”主题党日活动,用插花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记者看到,每个花篮上都插有一面党旗。活动中,党员同志介绍了党旗、党徽的由来,重温了革命峥嵘岁月。部分党员还结合自身体会,分享了感受。

  “我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这次活动,旨在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永远跟党走。”化龙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红说,目前,辖区非公企业经营逐渐步入正轨,大家相聚在一起,可以交流心得体会,助力企业发展。

  市中医骨科医院

  分享抗疫事迹

  6月29日,市中医骨科医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抗疫事迹分享会,邀请2名参与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分享抗疫故事。

  “我仅仅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事。”支援湖北医疗队党员冯士航回忆抗疫经历、讲述抗疫故事、分享心得体会。医疗队团员代表任治芳结合自己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所见所感进行了分享。“不虚度年华,愿生命安好。我会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每一位患者。”任治芳说。

  现场还对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名优秀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号召全院职工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以先进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为医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