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举办首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现场答题环节,选手们认真作答。 记者 刘 侃 摄 

  

  (记者 刘 侃)7月3日,我区首届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在区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基地举行,4个区级部门、11个街道工作人员组成的15支队伍开展比拼。

  本次大赛以“创新引领发展 科学点亮生活”为主题,由区科协主办、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旨在探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有效途径,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大赛设有“科学听我说”科普演说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记者看到,在科普演说环节,选手们围绕5G、人工智能、手机辐射、生活垃圾分类等前沿科技热点和生活科普常识进行了精彩演说。现场答题则以《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与测试》《高新科技知多少》《应急避险知多少》《健康真相知多少》《垃圾分类应知应会手册》等系列科学素质丛书以及《新冠肺炎公众防控知识手册》中的知识点为主要考查内容。

  据悉,大赛主办方将在参赛选手中进行优中选优,新组建一支队伍,代表我区参加市级比赛。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