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在新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第七次学习会

在新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中大地

黄玉林主持并讲话 苟小红到会指导 左永祥何积光陈大奎出席

 

扫码关注重庆渝中APP图文报道

  本报讯 (记者  李传芳)7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第七次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中大地上。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苟小红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学习会采取自学与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形式。左永祥、李卫东和区委常委在会上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黄玉林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渝中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黄玉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贵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党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信心、笃定前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完善好,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新时代大放异彩。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到理想信念更坚定、政治品格更纯粹、斗争精神更昂扬、奋斗激情更饱满。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担当作为、砥砺奋斗,更好引领渝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具体实践。

  黄玉林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全区上下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心向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美好未来砥砺前行。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渝中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发展成果。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历史文化展示区、国际交往窗口区、美好城市示范区,以发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渝中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黄玉林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抓好学习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

  进企业、进校园、进工地、进社区、进网络,不断强化思想引领。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系统学习,讲好专题党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