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赵世庆在调研重庆绿色金融大道建设时强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赵世庆在调研重庆绿色金融大道建设时强调

高品质打造绿色金融大道  

努力在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中作出渝中贡献

 

  本报讯  (记者  李传芳)8月31日,区委书记赵世庆率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调研重庆绿色金融大道建设等情况,对解放碑—朝天门区域发展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副区长邓光怀参加调研。

  在重庆绿色金融大道,赵世庆认真听取了关于大道建设、世界知名商圈打造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解关键节点提升、重点楼宇发展等情况。随后,赵世庆一行沿民族路、新华路沿线仔细察看市政设施设置、景观节点打造、建筑立面改造、标识系统完善等城市环境提升情况,了解周边业态调整升级、特色街巷打造及城市交通疏导预案情况。

  毗邻解放碑的戴家巷临崖而立,闪烁着都市繁华,也包容着城市烟火气,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赵世庆一行不时驻足,仔细察看沿线小品设计、特色景观打造、地面铺装等,点赞街巷中的烟火味、艺术感,并走进小区楼院与居民亲切拉家常,询问了解小区物业管理、垃圾分类等情况。调研途中,赵世庆一行还走进颇具特色的店铺和文创小店,与经营者沟通交流,询问经营情况,鼓励大家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坚持走好特色化、品质化发展之路。

  赵世庆指出,重庆绿色金融大道建设,对贯通解放碑、朝天门两张国际化名片,提升城市街道品质、旅游综合体验,推动解放碑—朝天门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战略、“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突出区域特色、优化旅游体验,有机串联解放碑、朝天门、十八梯等城市地标,纵深推进区域一体化建设发展,持续擦亮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等金字招牌。要围绕绿色金融“三区、三中心”建设,千方百计提升金融产业能级,切实推动金融业新模式、新业态做大做强,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果和水平,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要科学谋划“世界知名商圈”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具体路径,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打造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重庆特质的世界知名商圈。

编辑: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