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政协赴秀山开展“双服务”及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0日

  8月5日至7日,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赴秀山县开展“服务健康,服务教育”的“双服务”及捐资助学活动,为秀山县今年考上大学的103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41.4万元。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开展的“双服务”及捐资助学活动,为秀山县103名贫困家庭、城市贫困低保户、孤儿以及贫困单亲家庭的困难大学新生共捐赠41.4万元,政协委员李新民代表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87级同学会向秀山县洪安镇贵措小学捐赠80000元教育善款,帮扶秀山教育事业,政协委员吴民学还为秀山县宋农镇敬老院老人和5名适龄入学儿童捐赠10000元慰问品及慰问金。同时,区政协还组织了10余名三甲医院医学专家,在秀山县开展了专家讲座、义诊和带教查房等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陈大奎勉励贫困学生说,困难是暂时的,未来是光明的,贫穷不能贫志,要积极克服困难,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进入大学校园是人生的新起点,希望新生们要继续坚持勤奋学习,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为踏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要提高思想素养,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树立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