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全区游泳场馆专项检查开展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8月11日,记者从区文化委员会获悉,6月以来,区文化委对全区游泳场馆开展了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监管,保障了游泳场所的安全开放。

  据介绍,入夏以来,市民纷纷走进游泳场馆消暑锻炼。为了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健身场所,区文化委成立了游泳场馆专项工作组,从游泳场馆设施设备、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等方面,对全区游泳场馆开展了安全检查,并与11个街道进行联动,畅通了信息渠道,对前期摸排和街道报送的无证经营游泳场馆进行集中约谈,提醒各游泳场馆负责人依法经营,及时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经营许可证,做好场馆安全自查,为群众提供更有保障的服务。同时,区文化委还制作并向各经营单位印发了《渝中区经营性游泳场馆审批注意事项》、《经营性游泳池场馆审批材料目录》,为经营者答疑解惑,使经营者知法懂法,进一步建立良好的经营秩序。

  据悉,6月至今,区文化委共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33份,接待上门咨询65人次,电话咨询42人次,发放《渝中区经营性游泳场馆审批注意事项》、《经营性游泳池场馆审批材料目录》52册。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