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各街道积极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6日

   

  菜园坝街道社会救助政策宣传现场。

  为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保障公民的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区11个街道分别在辖区居民集中的场所开展了2015年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

  10月23日,在菜园坝街道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300多位居民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讲解各项救助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的疑惑,为正在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困难群众送去了社会救助政策。

  10月23日,在大溪沟街道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散发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高血压义诊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社会救助政策,发放宣传资料150份,解答政策咨询65人次,共计48人参加义诊活动。

  据了解,全区各街道及其社区以《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的实施意见》(渝府发〔2014〕55号)为主要内容,通过院坝会、夜间喊话、宣传画、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重点宣传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政策,以及近年新出台社会救助政策举措、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效、典型帮扶案例,让广大群众知晓党和政府关心困难群众、体恤困难群众的各项政策措施,让街道、社区干部严格执行好政策,做到阳光、公平、公正,真正让救助政策惠及更多的困难群众。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