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区近日开展“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5日

   “金猴才启岁,俊鸟又催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猴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渝中区近日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临江门社区居委会积极倡导“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在渝中区妇联、解放碑党工委、解放碑妇联的指导

  侨台属共叙情谊

  2月4日,两路口街道召开2016年春节侨台属座谈会,7个社区的80余名侨台属用形式丰富的才艺表演,展望了新年的美好生活,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关怀的感激之情。

  

  座谈会上,侨台属同胞自告奋勇献才献艺,互致新春祝福。重庆村社区侨台属代表吴居才用一首自创诗歌朗诵《重庆村赞》,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随后,伴着振奋人心的音乐,侨台属同胞纷纷走上舞台,齐声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欢歌笑语不绝于耳,侨台情谊萦绕于心。侨台属纷纷表示,街道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沟通思想、联络友谊的平台,他们一定会积极向海外亲人宣传美丽渝中的变化,讲好家乡故事,传播家乡声音。

  书香陪伴迎新春

  2月4日,两路口街道桂花园新村社区举办了迎新春读书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培养了居民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十几位居民正认真地看着手里的书籍、报刊。中老年人喜欢看报纸和期刊杂志;青少年则喜欢看各类科普期刊及漫画书籍。退了休的赵大爷说:“读书能让人的心平静下来,通过读书,我能与不同年龄段的人找到共同话题。”读二年级的刘成则说:“通过读书,我了解到很多奇怪现象在科学世界里的正确说法,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阅读和理解能力。”

  拍摄照片品年味

  2月3日,石油路街道彭家花园社区社工室邀请辖区青少年,在大坪文化中心开展了“拍摄年味 体会传统”摄影小组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认识你我他”“摄影小技巧”“年味拍摄”等五个部分。在“认识你我他”活动中,社工通过热身游戏“大风吹”,在活跃气氛的同时,也让青少年相互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社工又带领青少年进行了“画手游戏”,通过游戏了解彼此的爱好。游戏中,青少年由陌生到熟悉,由内向不敢开口到结识其他小伙伴,原本羞怯紧张的孩子们很快就玩到了一起。

  陪同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此次活动既让孩子学会了手机摄影技巧,丰富了孩子的生活,又让孩子结交了新朋友,十分有意义。

    慰问职工送温暖

  日前,解放碑街道自力巷社区工会联合会带着米、油、汤圆面等年货,慰问了辖区4户困难职工家庭。职工杨绍康激动地说:“虽然我们一家的户口才从农村迁来不久,但社区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让我们有信心尽快融入城市生活。”

    老年人欢乐过年

  

  2月2日,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联合爱心养老服务站,为辖区空巢独居老人、居家养老服务对象100余人送上了一台精彩的社区“春节联欢盛宴”。喜庆的舞蹈、祝福的春联让在场的老人露出开心的笑容。刘复琼老人说:“这样的社区新春联欢会好久都没看过了,这一场新春大戏让我们这个年过得有滋有味!”

  就业宣传送到家

  2月1日,解放碑街道沧白路社区在繁华路段和人口密集地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海报、发放政策宣传单等方式,开展迎新春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共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指南等就业宣传资料100余份。针对困难的重点援助对象,社区还提供上门服务,把宣传资料送到他们手中,及时登记他们的就业需求。

  服务旅客很贴心

  2月2日,朝天门街道团工委、妇联和二府衙社区团支部联合组织辖区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共22人,前往道门口公交汽车站,参加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社区在汽车站设立便民服务点,为旅客提供热水、手机充电、针线包、咨询引导等服务,并为旅客准备了晕车药、感冒药、创可贴等应急药品。同时,志愿者还向旅客宣传了健康科普知识。

  欢聚一堂谋发展

  2月3日,南纪门街道举办地区统战系统迎春座谈会,邀请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市中医骨科医院民革支部、农工民主党支部、九三学社支社,渝中高职民盟支部,复旦中学民进支部,市伊斯兰教协会,基督教解放西路礼拜堂等有关负责人,以及街道商会人员、侨台属代表4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街道负责人结合区情、街情,着重解读了全区两个“1+3”定位、特殊的统战区情及南纪门地区的母城文化特色。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对我区及南纪门地区的发展充满信心。区委统战部、区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南纪门街道开展的地区统战系统座谈会,为基层统战工作开了好头。希望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街道商会、侨联分会、民族宗教人士及侨台属的关心支持下,基层统战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文艺演出促就业

  

  2月2日,朝天门街道朝千路社区社工室组织辖区社会单位、就业服务对象和社区居民,通过发放宣传单、展出项目宣传展板、情景剧表演等形式,宣传低保及低收入人群就业帮扶项目,开展“帮扶在身边、温情度新春”就业宣传暨迎春活动。社工室自编自演的情景剧《高风险的烦恼》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

  挥毫泼墨送春联

  2月4日,国贸中心党委、七星岗街道团工委、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组织爱心志愿者,来到位于领事巷社区的渝中区尚孝老年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书写新春对联,赠送年画、“福”字。文艺演出后,社区居民纷纷围到对联书写区,根据个人喜好请书法家现场挥毫。

  科普宣传迎新年

  近日,石油路街道新影村社区开展了“走近科技 美好生活”迎新春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科普工作的认知度,营造了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利用展板向居民普及科技知识,并现场展示了科普大学的成果——水培植物、手工作品等,让居民了解了相关科普知识。随后,社区社会组织还为大家带来“家和万事兴”、“红红的中国花”等精彩文艺表演。

  居民表示,此次活动既让大家学习到了科普知识,又让大家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很有意义。

  善聚惠邻贺猴年

  

  2月3日,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邀请街道、区交巡警支队、辖区社会单位等相关负责人与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庆祝社区第九届和谐邻居节。优美的音乐、喜庆的舞蹈、精彩的诗歌朗诵为居民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茶道传承年文化

  

  2月3日,解放碑街道公园路社区为辖区青少年准备了各类茶具,邀请茶道传统文化老师,结合过年过节与茶道的渊源,耐心讲解洗茶、冲泡、封壶、分杯等知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并感慨:没想到泡茶有这么多讲究。

  走访慰问暖人心

  

  为帮助困难群众度过难关、安度佳节,使困难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2月3日,上清寺街道春森路社区与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前往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提前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社区的嘘寒问暖、亲切问候和深情祝福,使困难群众心里倍感温暖。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