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落户辖区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签约

    6月20日,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落户重庆签约仪式举行。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荣誉主席龙永图,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理事长梁丹,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波,渝中区委书记唐英瑜出席签约仪式。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秘书长赵永利,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扈万泰致辞。

  据了解,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等五大联合国机构和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共同发起的联合国项目机构,是联合国系统内部唯一协调“一带一路”国际事务的专门机构。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是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专项批准设立,旨在促进丝路沿线国家政府、民间和企业在智慧城市和新兴产业领域内的全面深入合作的非营利性专门机构。

  扈万泰说,当前渝中正抓住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布局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重大机遇,积极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打造品质之城和活力之区。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及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对协调丝绸之路沿线城市资源、促进贸易投资和人文交流、推动智慧城市和新兴产业领域的深入合作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及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与重庆、渝中之间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搭建与丝绸之路国家间在智慧城市和新兴产业领域内的投资、技术和产业合作平台,为全球产业资源、中外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架设沟通的桥梁,加速产业与资本、资金与项目的无缝对接,为渝中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新的平台,为重庆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永利说,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总部落户重庆,正是看中了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在区位特质、经济发展、产业水平、科技文化、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和政务环境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委员会将协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资源,在智慧城市和新兴产业方面,推动经贸合作、产业投资、资金融通、文化交流、人员交往等。

  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积光主持签约仪式,渝中区副区长刘彤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