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300萌宝来比赛 争当“文明志愿小导游”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7月9日,备受关注的“文明渝中 微笑童行·小导游星耀重庆母城大型选拔活动”复赛在渝中区大坪英利大融城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复赛环节历时两天(9日、10日),300名参赛选手经过四场激烈的才艺比拼,最终30名优秀小小志愿导游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渝中区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以及大力支持,渝中区文明办、渝中区旅游局、渝中区教委、渝中区文化委、渝中区关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担任复赛评委,对小选手们进行耐心点评和悉心指导。

  行走重庆母城 萌宝介绍渝中文化

  活动复赛要求每一位参赛小选手,根据自己对渝中旅游文化、母城文化的理解进行1分钟的走台风采展示和自我介绍,而评委们则根据小选手仪表形体、才艺创意、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评分。本次活动不仅从前端培育了未成年人对家乡的热爱,展示了文明旅游进渝中的正能量,更有力提升了渝中母城文化形象和城市品牌影响力。

  据介绍,本次活动最大的特点是不同于以往选秀活动小选手均是表演唱歌跳舞等传统才艺,而是让小朋友用自己的独特才艺诠释心中的母城形象。在活动现场,有小选手用原创的快板书规劝市民们要文明旅游,还有小选手用现代诗向现场观众诉说了心目中的母城文化,更有专程从西班牙赶回来的小选手用流利的西班牙语介绍了山城重庆。

  参与文明旅游志愿劝导 过有意义的暑假

  据渝中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渝中区特别注重倡导未成年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希望通过这样有意义的课外社会实践活动,使孩子们进一步熟悉家乡、热爱家乡,增强小小主人翁意识,调动未成年人参与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旅游的积极性,让每一名小选手过一个不同以往、别开生面的暑期生活。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两个周末,晋级决赛的30名小选手不仅将得到专业英语机构对语言、形体和才艺表现的专业化培训,更将跟随数位全国优秀导游一起在渝中区辖区内的著名景点,进行导游体验实践活动,对景区内一些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规劝。而最终的冠亚季军争夺赛将于7月30日,在渝中区解放碑英利举行,届时小选手们将对渝中文明旅游、重庆母城文化作出更精彩的诠释。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