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文明办组织慰问高温下的文明劝导志愿者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小小文明志愿者”为辖区的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送上清凉慰问品

    面对持续高温酷暑,渝中区的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依旧每天坚守在辖区重要路口挥动旗子、耐心劝导,纠正行人和车辆不文明行为。连日来,渝中区文明办组织社区居民,前往辖区各交通路口,看望慰问在高温酷暑下仍坚守在文明劝导一线的志愿者,并送上清凉祛暑药品。

  7月20日上午,在渝中区石油路街道,10余名“小小文明志愿者”为辖区的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送上清凉慰问品,并在文明劝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劝导活动。活动现场,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李富胜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出行时常遇到的交通安全标识,并教导大家标准的文明劝导手势。认真学习后,“小小文明志愿者”戴上小红帽,穿上志愿者服装,挥舞着旗帜进行文明劝导体验活动。“这个暑期我会每天上午参加文明劝导活动。”“小小文明志愿者”何霄宇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暑期生活,体验了志愿服务工作,也为辖区文明劝导员送去了夏日的清凉,把“小小的关怀”送进了志愿者心间。

  7月15日下午,在渝中区两路口街道,坚守在菜园坝大桥桥头、车站、南区路口、儿童医院路口等5个劝导点的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收到了社区居民送的清凉慰问品。在37度的高温下,各路口的文明劝导志愿者都已汗流浃背,但仍尽心尽责地维持着交通秩序,每到一处,居民都为志愿者们送上藿香正气水、清凉饮料等慰问品,嘱咐他们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感谢他们以身作则、劝导带动市民文明出行。

  7月8日,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工作人员来到和平路、中山一路、捍卫路、通远门等交通路口,看望慰问在高温酷暑下仍坚守在文明劝导一线的志愿者,并送上清凉祛暑药品。在慰问中,工作人员充分肯定志愿者们顶烈日、战高温,不忘文明传播,以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为己任,让人钦佩和鼓舞,鼓励大家认真履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再立新功,同时嘱咐志愿者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