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拓展健身场所 共享文明运动乐趣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运动健身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必需品”。

  运动健身要有场地。在渝中的大街小巷,可以看到一个个紧挨着居民楼的户外健身场地,让附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健身锻炼。

  8月26日晚,在民安园7号楼外院坝,不少居民在使用健身器材进行锻炼。

  65岁的居民舒美珍坐在健骑机上,双脚用力地踩脚蹬,身体不断后仰。她的小孙女正和几个小朋友围着场地奔跑玩耍。

  “最近感觉身体好些没?”有邻居过来搭话。“好多了。”舒美珍爽朗一笑。

  以前舒美珍不经常锻炼,但由于夏天空调吹得多,她感觉腿有些不适。坚持锻炼后,她的症状缓解了很多。

  锻炼身体的有老有少。年轻人踩着太空漫步机,边运动边聊天,有的聊足球,有的谈工作,更有老人即兴哼起了小调,博得大家阵阵喝彩。“这个场地建得好,以前邻居之间都不认识,现在热闹多了。”舒美珍开心地说。炎热的夏夜,大家聚在一起锻炼,让平凡的夜晩变得热闹而和谐。

  其实,这样的场景在很多健身路径都能看到,渝中建设的社区全民健身路径将锻炼健身与休闲娱乐结合在一起,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健康理念,让健身融入人们生活。街坊邻居都常常聚在这里,或使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或坐在长条木凳上谈天说地。家门口就是健身休闲场地。

  除了家门口的“健身房”,渝中各体育场馆也让百姓锻炼方式更加多样化。近年来,区体育健身中心体育场馆、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部分场馆实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也为群众健身提供了更多实惠。

  在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可以看到市民在各场馆内切磋球技,酣畅淋漓地享受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也在进一步丰富体育资源,让渝中百姓在活动场所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在重庆人民广场、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枇杷山公园等地,市民打太极拳、跳健身操、打羽毛球、玩滑轮等,组成一道运动健身风景线。

  家门口的“健身房”、室内体育馆、天然健身地……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渝中居民运动锻炼的场地在不断地增多,健身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