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暖心:渝中道德讲堂分享感人故事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10月27日,渝中开展了以“志愿服务 成就大爱”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向志愿者学习,发扬奉献精神。

  在熟悉的《公民道德歌》歌声中,道德讲堂拉开帷幕。在见贤思齐环节中,重庆市爱心社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刘崇和与在场的同志分享了他的志愿服务心路历程。40多年来,刘崇和累计为社区服务8万多小时,为居民维修电器4万多件,疏通下水道及维修房屋1700多次,义务照顾孤寡老人、军烈属、残疾人达12600次,并将自己节余及亲友资助的358万元钱无私捐献,还组织志愿者向灾区捐款2960万元。

  在随后的经典解读中,来自中华路小学的教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一个个先进典型人物志愿奉献的故事。在听了这些感人事迹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奉献精神,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中共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积光说,要以志愿者为榜样,向志愿者学习,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积极探索志愿服务制度,助推全区志愿服务发展;要建设好渝中区志愿服务队伍,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到底。(渝中区新闻信息中心)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