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热闹:渝中千余老居民“回家”喝腊八粥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喝粥叙旧拉家常,1月4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渝中区“十八梯腊八粥”活动温暖启幕,上千名老居民如约“回家”过节,大家围坐一起喝粥、留影、唠家常,欢笑声此起彼伏。

  当天,渝中区十八梯小巷里热闹非凡:数千名已外迁的老邻里、就近安置的老街坊、远道而来的游客等齐聚一堂,品尝着十八梯社区志愿者精心熬制的腊八粥,畅聊着十八梯进行传统风貌改造后的新面貌。

  据了解,十八梯距离重庆市地标解放碑商业区仅一街之隔,2010年,渝中区启动了十八梯拆迁改造工程,目前,1万多户居民的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

  “前两天一得到十八梯社区工作者的召唤,我们就积极报名来当‘厨师’了。这不,我们今天早上4点多就赶到社区了,大家精心熬制了十多种口味的腊八粥。”外迁居民黄小梅热情地给记者介绍:“你看,这一锅苹果口味的腊八粥是我熬制的,祝愿大家在新年里平平安安!”(渝中区委宣传部)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