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渝中区文明单位标兵:渝中区大坪街道“疫”线党旗飘扬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渝中融媒体中心-在渝中客户端2月17日讯(记者 廖松 通讯员 祝叶)面对突如其来的抗疫战斗,在渝中区大坪街道这片战场上,广大党员冲在前、干在前,告别小家、守护大家,用坚守奋战筑牢社区防控的“铜墙铁壁”,用身体力行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有一种情结,叫“告别小家守护大家”

  1月24日重庆启动一级响应后,大坪街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280余人,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其中,40余名基层党员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主动从各地火速赶回工作岗位。他们有的是在父亲病重的情况下,毅然退掉回老家的车票,投入一线排查;有的刚参加完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回到老家不足24小时;有的正在春节难得的家庭旅行途中……在疫情面前,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只为能够随时待命,每一天他们都告别“小家”去守护“大家”。

  

  有一种逆行,叫“日行万步不漏一户”

  “走街串巷”“敲门说话”,本就是社区工作的基本功。但在大家都纷纷“蜗居”在家保平安时,街道社区基层党员们甘愿将自己暴露在潜在的风险之中,无疑是另一种逆行。

  连日来,在街道防疫工作指挥部的组织领导下,街道社区党员、居民党员骨干主动出击,联合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扫楼式”拉网排查,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询问、卡点信息登记等多种渠道,全面排摸辖区内居住户外出信息、外来人员、返区人员、群租日租、复工复产等情况,做到排查无死角、信息无遗漏、每日动态全掌控。截至2月16日,累计登记上报重点人员2732人,全部纳入居家观察对象。

  有一种本能,叫“我是党员我先上”

  自街道部署启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大坪街道8个社区、93个网格内的党员骨干,纷纷主动请战,申请到楼栋志愿服务点参与值守。他们熟悉网格内的每一家常住户,认识居家隔离的每一户,也走遍了辖区内每一家群租日租房,对外来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排查,宣传引导居民不外出、不聚会、不隐瞒。

  这期间,党员同志们在防护装备仅有口罩的情况下,守住了小区、守好了楼栋。在他们的内心,更多的是疫情防控第一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感、使命感。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