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一景一策 一景一案 我区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3月18日起,长江索道景区正式恢复运行。 本报资料图

  3月16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我区于日前印发《关于全区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导全区A级旅游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即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通知》发出后,我区各大旅游景区纷纷响应,陆续启动复工准备,并积极向区文化旅游委备案。截至目前,共收到A级旅游景区备案7个。

  明要求  防疫措施须达标

  《通知》明确指出,各旅游景区单位、企业需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和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和长效处置机制;对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准备充足达标的口罩、测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制定防疫宣传资料、防疫措施;对开放场所进行消毒,达到防疫条件。

  细举措  一景一策 一景一案

  景区在恢复开放前,各相关旅游景区单位、企业要按照“一景一策、一景一案”原则,认真对照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印发的《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结合景区实际,制定科学可行的《景区疫情防控和开放工作方案》,并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需向区文化旅游委提交《景区恢复开放报备表》《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承诺书》《渝中区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公示承诺书》《景区员工(辅助人员)排查表》等资料,经备案后可恢复开放。

  严管理  确保开放后有序游览

  《通知》要求,景区恢复开放后,各旅游景区单位、企业要严控游客流量,科学设置承载量,保持交通、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人员间距,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采取分时段、间隔性方式安排游客入园,防止人员聚集。同时,要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景区消毒和游客防护,在落实好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检查的基础上,加强现场巡查,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切实维护好景区游览秩序,确保景区有序恢复开放运行。 (记者 黄清娴)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