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看病就医 全区400余家医疗机构恢复诊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就诊患者在预检分诊处登记。 记者 刘 侃 摄 

  我区各医疗机构在不放松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合理调配医疗资源,优化诊疗流程,有力有序推动医疗秩序恢复正常,保障群众就医需求。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00余家医疗机构恢复诊疗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执业活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组织力量每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月23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前往两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在位于较场口的一家美容机构入口处,记者看到,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的工作人员正对到院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渝康码”查验。院内,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重庆市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企业返岗复工人员疫情防控信息采集表》等资料,实地查看隔离观察室、防护物资储备间等区域。

  执法人员督促相关负责人在有序恢复执业活动的同时,抓实抓好抓细防护物资配备、员工健康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院内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监督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医疗机构恢复执业后的监督巡查力度,指导医疗机构有序推动和加强日常医疗服务管理,恢复和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记者 刘 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