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战“疫”文明在行动】复学复课 做好开学前准备 静待学子返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大田湾小学,工作人员对教室进行消杀。 记者 刘 侃 摄 

  在大田湾小学,工作人员每日定时对教室、厕所等区域进行消杀;中华路小学建立多个工作方案(预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近段时间,我区各校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全面整治校园环境,着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

  中华路小学:

  错时上下学 家长不进校

  记者从中华路小学获悉,目前学校建立了校园安全、校园消毒、开学工作等多个方案(预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在《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学生开学复课一日防控工作安排表(试行)》上看到,学校已拟定各年级学生每日上下学时间。如:五六年级学生每天早上7:50-8:05到校,三四年级学生8:05-8:20到校,一二年级学生8:20-8:40到校,工作人员会对每一名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放学时,各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时段前往指定区域离校。家长只能在校门处接送学生,不得进入校内。

  此外,学校还将围绕后勤保障、保洁消杀、食堂食品、校园安保、学生教育等多个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学生、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大田湾小学:

  严格落实师生晨(午)检制度

  3月23日,记者来到大田湾小学。教职工李庚正在食堂进行消杀作业,他告诉记者,“我们每天都会对校内各个区域进行消杀。”

  学校根据相关要求,已及时制定出疫情防控期间开学行课工作方案。记者在方案中看到,待开学后,学校将严格落实师生晨(午)检制度。每日做好全校师生的缺勤/缺课病因追踪,复工/复课证明查验,并做好相关登记与报告。

  校长俞慧嘉介绍,开学后学校还将以传播健康理念、传染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教育、健身休闲运动等相关知识为切入点,组织学生开展生命健康教育。同时,组织孩子们分享抗疫见闻,讲述逆行者的故事,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区教委:

  全面督导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记者从区教委获悉,目前全区各级各类学校正严格按照《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指南(试行)》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开学工作预案,及时做好开学所需物资采购、校园消杀等工作。

  开学前,区教委将督促各校再次精准摸排,全面掌握每位教职员工、学生寒假期间特别是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行程动向,建立信息台账。开学后,对所有出入学校人员的身体状况实行动态监控。区教委将安排专人强化跟踪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

  此外,区教委将围绕防护物资储备、校内环境卫生整治、校园安全管控、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监督指导各校以最严格的管理、最严密的防范,努力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记者 刘 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