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区持续整治解放碑商圈非法营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执法队员现场执法。记者 李传芳 摄 

  (记者 李传芳)“年轻人,这是车费,退给你,以后记得坐正规客车,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4月14日,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队员在解放碑商圈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并退还搭乘该车旅客的车费。

  随着解放碑商圈各大商场陆续恢复营业、各景点景区相继开放,周边人流量、车流量显著增加。为维护解放碑商圈及其周边道路交通运输秩序,自4月1日开始,针对五四路、八一路等解放碑区域重点路段,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与区交巡警支队协作,通过“定点驻守+流动巡查”的模式,常态化开展非法营运联合整治,努力营造严查严管严处氛围,彰显齐抓共管的整治合力。

  据介绍,执法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加强普法宣传,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黑车”。截至目前,在解放碑商圈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7台,有效维护了解放碑商圈周边交通运输秩序。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