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医保局:推行参保业务综合柜员制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居民在办理医保业务。记者 姚延洋 摄 

  (记者 姚延洋)5月11日,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本月起,该局推行医保参保业务综合柜员制,将职工医保单位、个人和居民医保三类参保业务窗口全部整合为“医保参保征缴业务”窗口,实现参保业务全融合。

  “此前,我们职工医保有3个单位业务经办窗口、2个个人业务经办窗口,居民医保有1个经办窗口,单位经办人员、个体职工和居民前来办事需要在对应的窗口进行办理。”区医保局参保组组长康乐介绍,这种情况下,会出现窗口业务不均衡,参保单位、居民如果需要办理不同业务,还得重复排队。

  为方便群众办事,区医保局多次组织业务骨干,优化简化参保流程43项。同时,将三类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换岗,让他们熟悉不同的业务,为实行综合柜员制打下扎实基础。

  “我经常来办理单位职工和个体职工的相关业务,推行医保参保业务综合柜员制后,我再也不需要重复排队了,节约了许多时间。”重庆凯晟人力资源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医保经办人员张小霞说。

  “医保参保业务综合柜员制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一岗多能’。参保组通过集中培训、结对子、老带新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康乐说,参保组将继续开展各类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经办效率,不断增强群众的办事体验感。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