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公安分局宣传经济犯罪防范知识 增强居民防范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民警向市民宣传经济犯罪防范知识。 记者 张 艳 摄 

  (记者 张艳)5月15日是第11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区公安分局在龙湖重庆时代天街开展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警方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设咨询展台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各类经济犯罪防范知识,并以案说法,帮助市民了解身边常见、多发的经济犯罪“陷阱”。

  “无论对方出多少钱、关系多好,也要注意可能出现的风险。对经济犯罪行为坚决说‘不’,才是对你和朋友都负责的做法。”现场,女警们还拿起话筒走上街头,了解市民与防范经济犯罪相关的经历,并适时作出提醒。

  “没想到丢失身份证会惹出这么多事端,以后我一定好好保管,不轻易泄露身份信息。”市民小艳告诉记者,民警的提醒让她印象深刻,一定会把这些防范知识谨记在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