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计量知识。 记者 李传芳 摄 

  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当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我们现在用的是重500克的标准砝码,也就是1斤,大家可以对比看一下电子秤是否精准。”记者在位于大坪的集中宣传主会场看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一边细心演示测量器具,一边为居民讲解相关测量知识,并现场为居民免费检测人体秤、血压计等计量器具,解答居民疑问。

  市民纷纷驻足,认真了解相关测量知识。“测量准不准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在抗击疫情中,体温计的使用就是很好的例子。”居民黄正清说,“这样的宣传方式接地气,宣传的内容也很实用。”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进商场(市场、超市)、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宣传活动、计量专项执法行动、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计量培训、组织企业和群众代表参观“计量实验室”等活动。 (记者 李传芳)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