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社区“邻居节”推广“无废城市”理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记者 姚延洋 摄 

  

  (记者 姚延洋)5月20日,两路口街道枇杷山正街社区举办“无废城市”理念进社区“邻居节”主题活动。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介绍了“无废城市”理念和垃圾分类知识,发起了用废物装点辖区环境的“楼道革命”倡议。为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居民还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体验等活动。

  大家还分组参观了枇杷山正街78号、80号2个“变废为宝”楼道。记者看到,在“变废为宝”楼道中,挂满了居民利用旧报纸、塑料瓶、旧纽扣等废弃物品制作的饰品。在手工制作的花瓶中,居民们还插上了鲜花、绿植,整个楼道看起来十分有生气。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才发现,原来家里许多废弃物品都是宝贝。”居民张阿姨说,今后一定会把垃圾分类后再丢进垃圾桶,同时,把能利用起来的废弃物品都利用起来,装点家里和社区环境,为“无废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

  枇杷山正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赋予了5月20日这天特殊的意义。近年来,枇杷山正街社区以“党建+睦邻互助”为主题,从小处着手,倡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市民,营造 “520”睦邻互助社区文化。希望通过这次邻居节活动,能够让居民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践行无废文明生活方式,让社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