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南纪门街道:防汛减灾演练 以练为战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工作人员参加防汛减灾综合演练。 记者 刘侃 摄 

 

  (记者  刘侃)“受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水位上涨过快,请各单位立即做好防汛减灾工作!”5月28日,南纪门街道与公运渝中分公司在渝中物流市场联合开展2020年防汛减灾综合演练,以练为战,筑牢防汛应急安全防线。

  此次演练模拟持续强降雨导致水位涨势迅猛,即将到达渝中物流市场。“险情”发生后,南纪门街道与公运渝中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抢险。

  记者在现场看到,预警联络组、抢险救援组、设备抢修组、物资保障组等多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反应迅速,充分利用叉车、货车等工具,迅速开展群众转移避险、伤员转运、现场警戒、物资疏散等演练。在各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公运渝中分公司经理雷霖表示,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密切与街道的沟通合作,把演练常态化、制度化,增强物流市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