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洪崖洞景区提档升级全面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依山而建的洪崖洞景区。本报资料图片 

  

  (记者  黄清娴)日前,记者从洪崖洞景区获悉,该景区为期三个月的硬件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已经正式开始,改造提升后的洪崖洞景区将为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游览体验。

  投入4580万打造景区2.0版

  作为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以独特的民俗建筑、夜景灯饰和历史文化底蕴,成为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和必到的打卡点,是重庆重要的“城市地标”及“城市名片”。

  今年是洪崖洞开业14周年,由于建成年限较久,加之人流量较大,造成损耗也大,景区主建筑外立面的装修装饰陈旧、部分灯饰工程及线路老化、旅游项目及业态相对滞后、游客游览动线有待改进等问题日渐突出。

  “针对这些问题,为谋求更好发展,根据‘两江四岸’总体建设规划要求,小天鹅集团研究决定,预计投入资金4580万元,对洪崖洞景区进行全面改造和提档升级,加快打造景区2.0版本。”洪崖洞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总体方案已经敲定,进入实施阶段。

  外立面排危翻新全面升级

  景区外立面装修装饰及灯饰工程已率先启动,将重点进行外立面全面排危、翻新,屋面灯饰线缆更换、立面灯光改造,

  这是洪崖洞开业以来最重要、最浩大的一次景区排危施工和形象包装,预计9月15日完工。

  施工期间,景区将适时暂停局部或全部外墙灯饰,但并不影响景区正常对外营业。为保证游客安全,景区将在一楼外街、二楼及三楼城墙区域、四楼外街及剧院广场、九楼外街等处搭设施工脚手架。

  景区还将对崖壁栈道和景观进行改造,着重在安全性、丰富性、文化性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拓展游览的观赏层次。改造期间,景区原山城步道将暂停开放。

  打造互动景点丰富旅游体验

  除了外景观提档升级,打造互动景点也是本次改造的一大亮点,主要包括“母城记忆沉浸式体验区”“巴渝十二景”科技文旅项目、“未来重庆”赛博朋客体验区、主题餐厅等项目。

  按照方案,“母城记忆沉浸式体验区”位于景区五楼,总建筑面积约3100平方米,拟将以80年代重庆市井生活为主题,设置年代生活场景区、年代人物角色演绎区和年代互动体验区等,优化游客体验感,预计7月15日之前竣工。

  “巴渝十二景”科技文旅项目位于景区六楼,总建筑面积1848.6平方米,着力用前沿科技讲好“母城”故事,预计8月30日之前完成。

  “未来重庆”赛博朋客体验区项目位于景区七、八楼,努力呈现8D魔幻城市、潮流文化,让项目成为“近悦远来”的时尚之地,预计11月30日之前完成。

  主题餐厅项目位于景区九楼,预计10月1日之前与市民、游客见面。

  洪崖洞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提升完成后的洪崖洞景区将会以最新的魅力形象、最具吸引力的优质业态、最具观赏性的崖壁游览动线带给市民、游客全新的参观体验。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