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警方发布高考交通出行提示 考生遇紧急情况可拨打爱心护考热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渝中警方设摩托车紧急护送岗为考生护航。 区公安分局供图 

  

  (记者 张 艳)7月3日,渝中警方发布高考交通出行提示,建议市民朋友绿色出行、错峰出行,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和应考环境。

  高考期间,禁止所有车辆在求精中学、巴蜀中学、二十九中等高考考点学校大门及周边路段停车待客或长时停放。接送考生的车辆可在考点附近临时上下乘客,即停即走。区交巡警支队将加大路面执勤警力投入,拖移路面违停车辆,严查机动车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让考生及时赶至考场,渝中警方设置了9个摩托车紧急护送岗,安排“渝警骁骑”组建渝中交巡警爱心护考车队,在黄花园大桥北桥头、长江大桥南桥头、东水门大桥南桥头、菜园坝大桥进城一分二处设置4个摩托车固定点,在人民路、北区路、临江路、中山四路等路段设置5条摩托车巡逻线,接受考生求助,紧急送考。考生如遇紧急情况可求助现场交巡警,或拨打渝中区交巡警支队爱心护考热线:63630092、63630326。

  渝中警方还在考点门口设置考生服务站,配备有签字笔、铅笔、橡皮擦、解暑药品等,方便考生取用。同时,开辟5个应急通道,包括求精中学考点往返市四院、市八院,巴蜀中学考点往返市八院,巴蜀中学往返重医大附二院,二十九中考点往返重医大附二院,便于应对考场内突发考生紧急就医情况。

  渝中警方提醒,应考考生和家长请错峰提前出发前往考点。同时,社会车辆请绕行相关高考考点,减少道路通行压力。确须经考点通行的车辆,请文明有序行驶,在考点周边严禁鸣笛、违停,为考生考试营造良好环境。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