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放假不放松 我区扎实做好暑期校内外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小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 记者 刘 侃 摄 

  

  7月9日,记者从区教委召开的全区2019-2020学年度(下期)期末校园长工作会上获悉,暑假期间,全区各校园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师生个人健康管理、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工作,把校园安全、师生安全作为维护教育教学秩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基本保障,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暑假。区委常委张远洪参会。

  暑假来临之际,我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宣传栏、家长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面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同时,在学生离校前集中开展防溺水、防骗、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等多项专题安全教育,反复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暑假期间,各校将持续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安全教育,强化家校共育,确保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暑假期间,各校园将严格落实暑期值班巡逻制度,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对校园内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加大对存放易燃、易爆、涉危物品区域的巡查力度和安全管理。同时,切实做好对校舍和教学设施设备的维护、改造、修缮、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新学期正常顺利开学。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加强校外培训监管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师生身心健康。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