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二府衙社区:开展关爱老人系列活动 营造爱老助老浓厚氛围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重阳节即将来临,10月14日,渝中区朝天门街道二府衙社区开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关爱老年人系列活动,邀请辖区60余名中老年人参加普法宣传、健康知识讲座、网络安全和智能手机培训以及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区氛围。 

  “如今我们身处‘掌上时代’,常常会遇到各种类型的通讯诈骗,让人防不胜防。”在网络安全暨智能手机培训中,社区党员志愿者结合实际案例,围绕通讯诈骗犯罪常见种类、通讯诈骗防范措施等方面,向社区老年人展开宣传,并针对老年人在使用智能手机时遇到的不同问题,进行一对一讲解和指导。社区老人宋志渝说,“平日里收到一些陌生信息,也不知如何分辨真假,通过培训也了解了一些防范方法,对我来说这非常有用。” 

  当日,社区还在居民小区内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为老年人解疑答惑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在社区会议室举行健康知识讲座,邀请营养讲师为老年人讲解生理特点和营养需求,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走进辖区部分高龄、独居老年人家中,为老人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爱。(记者 李一)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