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标题-2.jpg
社区“微整治” 环境大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整治后

整治前 临江佳园小区“微整治”前后对比。化龙桥街道供图

  在碧波荡漾的嘉陵江边,有10年历史的临江佳园小区正悄然发生着变化。近段时间以来,小区通过改造排水管网、美化外立面、补绿等五个方面的“微整治”,让居民生活环境大变样。

  临江佳园小区位于化龙桥街道嘉博路社区,共7栋楼,1632户居民在此居住。随着化龙桥街道社区“微整治”工作的开展,小区走上了“蜕变”之路。

  如今,通过改造全域室外排水管网1100米,更换花岗石3200平方米,小区排水功能得以优化,也让居民出行不再“打滑”。

  和排水管网一起规范起来的,还有楼栋外立面。小区共美化外立面2917平方米,墙体脱落风险排除了,外观也更加美观。

  小区不光要安全,还要美起来。据了解,化龙桥街道邀请专业园艺师进驻临江佳园小区修枝补绿,进行多色苗木美化,打造大门入口处精品“花镜”,共提升绿化品质600平方米,提升了小区“颜值”。

  文化是一个社区的“软实力”,这方面,社区“微整治”也将其囊括其中。“我们利用楼栋底楼的活动空间,打造了文化长廊,以“变迁”“传承”等为主题,增强居民归宿感。”嘉博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廊还设计有图书漂流、打卡拍照墙、童心童画展览等区域,增进了居民交流互动。

  此外,在长廊中还开设了“党建引领”“智慧消防”“垃圾分类”等宣传板块,潜移默化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小区综合品质。同时,小区还更换了22套体育设施,提升了居民的运动休闲环境。(记者 廖 松)

编辑:渝中区融媒体中心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