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让生活更健康 让家园更洁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陕西路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朝天门街道供图
棉花街社区居民志愿者、环卫企业员工沿江捡拾垃圾。 棉花街社区供图

  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连日来,朝天门街道各社区以宣传爱国卫生知识、洁净辖区环境等方式,助力居民增强文明意识和卫生健康意识。

  陕西路社区:根植健康理念

  4月16日,陕西路社区联合朝天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我倡导、我助力、我先行——爱卫月宣传活动”。医务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咨询台,为居民测血压,并对常见疾病的预防进行宣讲、解答。志愿者还向过往群众发放爱国卫生、垃圾分类、疫情防控、文明用餐、健康教育等宣传手册,讲解相关知识。

  “我咨询了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的问题,工作人员很耐心,讲解了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以及疫苗的常识,我准备这两天就去把疫苗接种了。”居民张大姐接过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宣传单,看得很仔细。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居民关注卫生与社会环境,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棉花街社区:共创洁净家园

  4月16日,区文化旅游委、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联合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组织居民志愿者、环卫企业员工沿江捡拾垃圾,洁净辖区环境。

  虽然天空飘着雨,但大家的参与热情依旧不减。“每个人都应该守护好共同的美好家园,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自觉爱护环境。”志愿者陈素珍说。

  此外,棉花街社区还通过在辖区楼栋张贴爱国卫生运动海报,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利用居民微信群、小区群、业主群进行“掌上宣传”等方式,广泛引导居民人人动手做好大扫除,自觉爱护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共同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记者 晏艳辉 李 一 通讯员 黄 颖)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