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母城”文化再添打卡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母城”文化再添打卡点

“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正式揭牌

 
 

  秉承中华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3日,由大溪沟街道、红色文化旅游联盟主办,张家花园社区、华福巷社区承办,重庆市巴蜀小学校协办的“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发布会暨红色文化旅游联盟揭牌仪式在巴蜀小学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副区长蔚传忠参加。

  活动中,“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正式成为红色文化旅游联盟成员单位,也标志着集文旅、民生、教育于一体的“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正式对外开放。在渝中土生土长的文旅达人任盈盈登台发布了街区手绘地图、官方宣传图等,对外推介街区,号召更多市民、游客走进这里,感受不一样的“母城”文化。

  张焕伦指出,“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将巴蜀小学、大溪沟街道、中法学校等元素链接在一起,让历史与现代有机融合。希望区级相关部门和区旅游协会把“巴教村教育文化街区”宣传好、推介好。教育部门可以组织学生走进巴蜀教育文化历史陈列馆,重温老一辈教育家在革命思想指引下如何办教育、办好教育的行动。同时,区级相关部门、街道可以把这里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实地接受革命文化教育。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