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绿意”串联半岛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从社区绿地到广场、公园,从主次干道到道路节点,精心打造的景观小品,精致建设的道路绿化与节点景观,用“绿意”串联起了半岛。

  这份“绿意”传递给了很多生活在渝中、工作在渝中的人。

  因为在解放碑工作,都市白领彭静每天都会驾车从石板坡长江大桥到渝中,无论是石板坡洞口的绿地景观,还是较场口转盘的鲜花装点,都让她“赏心悦目”,“干净清爽的绿色植物、整齐美观的行道树、造型各异的绿化景观,让高楼密集的城市多了一抹绿色,心情都会好很多。”

  这一份好心情,来源于近年来渝中城市管理人的精雕细琢。五年来,区市政园林管理局结合渝中实际,通过“见缝插绿”、“拆违建绿”、“拆墙透绿”、“社区扩绿”、“堡坎覆绿”和“屋顶添绿”等增绿措施,勾勒道路“绿脉”、镶嵌社区“绿园”、扮靓节点“绿窗”、罗织山脊“绿屏”、增添小区“绿点”,新增绿化覆盖面积约69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9.61%。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