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做客《阳光渝中》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8月4日上午11:00-12:00,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走进FM96.8兆赫新闻频道《阳光渝中》直播间,以“建立家庭医生制度 深化社区卫生服务”为主题,就市民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

  据了解,渝中区着眼于人人享有医疗卫生服务,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从1997年开始在全市率先探索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经历了1997-2002年起步、2003-2006年发展、2007-至今提速三个阶段。目前,全区已建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9个,实现每个街道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覆盖,标准化中心覆盖率达100%,“10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基本形成,居民群众可就近享有社区卫生服务。

  “什么样的病适合去社区医院就诊?”“社区医疗质量有没有保障?”“家庭医生团队服务,究竟是怎样服务?”……短短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市民不断打进电话。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

  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社区卫生服务,是惠及民生的重要内容,渝中将继续推行家庭医生团队服务工作,提高居民对社区服务利用率和满意率,通过拓展优化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内容、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质量与水平、强化社区卫生服务的监督管理等手段,让居民群众享有社区卫生服务更规范,希望广大听众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渝中卫计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创渝中美好未来。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