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消防宣传走进养老服务站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7月29日上午,区消防支队较场口中队组织消防官兵深入七星岗街道华一坡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醒老人注意夏季安全用火用电安全。

  “大家知道这是哪种类型的灭火器吗?”活动中,消防官兵为社区老人详细讲解了家庭用火用电安全事项、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基本技能等知识,让大家掌握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报火警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使用电器设备,做到人走断电,确保安全。

  “我们老年人忘性大,也不明白哪些行为容易引发火灾隐患。听了官兵的讲解,我们认识到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细节,不能掉以轻心。”老人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消防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