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消防宣传进社区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近日,朝天门街道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院坝会,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电饭煲、电炒锅、电磁炉等可移动电器,用完后,除关掉开关,还应把插头拔下,以防开关失灵,长时间通电会损坏电器,造成火灾……”院坝会上,街道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公共场所、家庭防火及正确用电、用气的基本常识,并就避免火灾事故发生以及在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发放了《渝中区生产安全知识手册》、市民居家安全手册等安全自救应急资料。

  居民王阿姨一边翻看相关宣传资料,一边说:“我们住的老楼容易发生危险,学习一些消防安全常识对我们的人身安全有好处。一旦发生危险,我们也知道该如何逃生。”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