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团中央调研社区市民学校建设情况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8月18日,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一行来到我区,调研了社区市民学校建设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渝中社区市民学校始终以社区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为理念,以志愿者为服务主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项目化方式惠及广大居民群众,成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最直接、最有效的服务平台之一。一方面把握当代青年参与现代公益的热情,定期组织志愿者以项目化方式服务群众,实现了社会力量的有效集聚;另一方面,一些有专业背景的志愿者也逐渐参与其中,让市民学校成为团组织、社会组织交融互动的桥梁和纽带。此外,根据多元化需求促进活动方式的创新,切实增强了社区市民学校的服务实效,逐渐扩大了覆盖面,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目前,全区社区市民学校正积极向服务专业化、活动丰富化、机制规范化方面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和解放碑街道临江门社区,现场观摩了社区市民学校课程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区社区市民学校的建设理念、工作模式和发展历程,并与现场的青少年进行了互动。

  景临对我区市民学校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探索专业社工参与社区市民学校建设,有效服务辖区青少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社区市民学校在帮助居民融入生活、提升文明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更通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使居民心齐气顺,为社区其他方面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他希望,渝中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大胆创新,注重资源整合,发挥好团组织的作用,推进社区市民学校活动品牌化、项目化、长效化,推动社区市民学校更加务实有效地服务居民群众。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