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低碳新风尚 出彩中国人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现如今,大家对全球变暖这一说都不会感到陌生,尤其是近年来越来越诡异的天气仿佛昭示着全球气候变暖时代的来临。为了使我们居民更多的了解全球变暖将会为我们生活、环境带来的危害,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于20151010日上午930分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以“低碳新风尚 出彩中国人”的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居民观看了科教片《难以忽视的真相》。活动中,社区科普志愿者讲解了全球变暖会使我们生态环境受到破坏:大量的动植物会因为来不及适应飞速改变的生态环境而灭绝;更多疾病会蔓延开来;更多的洪灾、干旱会出现在我们身边;其中最严重的应该是北极和南极的冰川融化,冰川融化后海平面会上升,许多海拔过低的国家或者城市会被海水所淹没等,号召我们居民从小事出发,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比如出门坐公交、坐地铁,上班骑自行车,既环保又能锻炼身体。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环保知识宣传资料,居民们学习了相关知识后,积极参与了科普知识竞答,并得到精美礼品。活动期间,居民热情很高。

  此次科普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居民对社区科普志愿者说:“希望社区多开展这类活动,提高大家的科学知识,让大家都行动起来,为了我们的环境,为了不让那些沿海城市成为历史,为了我们的家园,一起参与环保。”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