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我的年夜饭 我的幸福家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文明渝中2016我的年夜饭微信抢红包活动

   渝中区充分借助新媒体的技术、沟通和传播优势,大力传播文明风尚,推动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和社会文明水准的提升,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延伸到网络空间,不断开辟精神文明建设新领域。

    一、注重“年味”传播,邀请网友参与网上年夜饭“盛宴”

  开展“2016·我的年夜饭”活动,在“渝中文明网”新浪官方微博和“文明渝中”官方微信上发布活动消息,通过征集网友评论和年夜饭美图,分享大家对年夜饭的感悟,并从参与者中抽取幸运网友,向他们送出春节红包,营造出过年的热闹氛围。

平安渝中2016我的年夜饭微信抢红包活动

微渝中2016我的年夜饭微信抢红包活动

    二、注重多层发动,吸引网友掀起网上年夜饭热潮。

  一是小小红包表达新年小新意。从2月4日起连续多天,发布招募令,邀请网友通过微信向“文明渝中”公众号发表自己对年夜饭的感悟和过年的心情,并转发朋友圈;“文明渝中”后台2月6日——10日,每天参与的网友中抽取十位幸运网友,向他们发送8-88元不等的过年红包。二是评选“最火爆、最温馨、最催泪”年夜饭,并向他们每人发出了108元的过年红包。三是依托“微渝中”、“平安渝中”、“时尚渝中”等微信平台,进行了互动转发,进一步扩大宣传,吸引了各类群众参与。整个活动,发布截止活动结束,“2016·我的年夜饭”活动的阅读量达到2537。

众网友晒出“我的2016年夜饭”

文明渝中精选“2016我的年夜饭”照片

  三、活动反响热烈,广大网友分享自家年味儿

  网友们积极参与活动发表感悟,如网友“其乐汤”评论:“年夜饭是中国悠久饮食文化史中最浓缩的代表。一桌山珍的日常饭菜,即使远在他乡多年,不管离得多远,逢年过节总不顾一切往回赶,陪陪老爸聊天,品品老妈的一桌好菜。这就是家,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味道”。网友“花看半开”说道:“年夜饭象征着一家的团圆,无论相隔多远大家都赶着回家吃上一顿。今年我们是去大娘家一起过的,平时大家都各忙各的,一年到头见不了几面,感觉大娘又老了背也佝偻得厉害,侄女都上大学了。我也奔四了,时间过得真快啊。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我们都珍惜每一次的家庭团聚。我的年夜饭今年也用心珍惜”。另一方面,各类年夜饭照片精彩纷呈,如环卫三所环卫职工因加班未能在家团聚,但所有人除夕包饺子,体会了别样的幸福;网友@张莉晒出了多年好姐妹在国外一起过年的照片,浓浓的闺蜜情怀不断洋溢。评出幸运网友50名,最佳年夜饭网友5名。

编辑:cqyz_liangzq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