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情牵特殊家庭 共度温馨端午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失独家庭人员围坐一起如亲人般聊天谈心迎接端午节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失独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传统节日,61,渝中区文明办、渝中区石油路街道金银湾社区联合开展了以“情牵特殊家庭,共度端午佳节”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邀请辖区24名失独家庭人员,一起吃粽子、聊近况,向失独家庭人员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大家如亲人一般共同迎接“我们的节日·端午”

  当天在渝中区石油路街道金银湾社区会议室里,辖区的失独家庭人员围坐一起,一边吃着清香美味的粽子,一边畅聊着自己的近况。“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希望大家能过上一个安定祥和文明的传统节日”社区工作人员询问了失独家庭人员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宣传普及了文明常识,叮嘱大家要注意身体,在酷暑天气注意防暑降温鼓励大家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有了困难要找社区,街道和社区会提供帮助,倡导大家要文明出行,共同构建文明大家庭

  丝丝关怀透着暖意融融,整个慰问的过程温情满满,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听着社区工作人员的句句关心和祝福,失独家庭人员感动不已,纷纷表示,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份真切的关怀,一颗有爱的心,就能温暖自己的心窝,端午节送祝福活动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据了解,一直以来,渝中区文明办始终把传统节日慰问作为关爱社区困难群体活动的重要一环,并且,在慰问困难群体的同时,还向大家普及文明常识,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传统节日慰问祝福活动的开展,既带给辖区困难人员温暖和快乐,又促进了社区的和谐文明发展。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