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明办主办
渝中:志愿者教授包粽子窍门 把爱送进抗战老人家中
来源:渝中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志愿者教授居民包粽子

志愿者将爱心粽子送给社区老人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6月6日,渝中区石油路街道虎头岩社区开展了“浓浓粽传情 温情满社区”端午节主题活动,社区志愿者现场教授居民街坊包粽子技艺,并将亲手制作的粽子送到辖区困难群体家中。

  当天,渝中区石油路街道虎头岩社区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了社区活动室里,将粽叶、糯米摆放在桌上。“首先要将粽叶折成锥子形状,然后将糯米和枣子放进粽叶里……”不一会儿,居民们就纷纷来到社区会议室里,认真仔细地跟随志愿者的教授步骤制作粽子。粽子包好后,志愿者和居民们将这些自己亲手制作、满载深情厚谊的爱心粽子送到了辖区困难家庭和抗战老人手中,并询问了他们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关心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让困难家庭和抗战老人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气氛。

  居民们纷纷表示,志愿者向大家教授包粽子技艺,使端午节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更让社区弱势群体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使街坊感情更加亲近。

  

 

编辑:cqyz_pengc
主题活动更多>>
微博
地方文明网
友情链接